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
怀来县纪委监委:做好灾后重建监督“暖民心”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09:59:31  点击数:

“感谢县纪委的同志们,让我及时收到了水泥,这下我能安心修缮房屋了。”这是怀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受灾群众进行回访时,得到的答复。今年汛期时,怀来县境内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汛情结束后,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开展。

怀来县纪委监委把灾后重建监督作为近期监督工作重点,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推动,多次下沉一线实地调研,推动灾后重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县灾建办、县发改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及时掌握进展情况,适时调整工作重点,确保监督方向不偏。

为提升灾后重建监督工作质效,优化力量配置,实行以党风室牵头抓总,其他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配合的“1+N”监督工作模式。以因灾受损房屋修建和环境整治为切入口,以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反映具体问题为抓手,开展点题整治,由一名常委牵头,室组地统筹联动、点线面结合,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通过下发提醒函、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全县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群众急难愁盼及时解决,把群众问题清单变为幸福账单’”。怀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