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讲座 由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徐秀娟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专题授课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1-15 17:47:45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16时,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专题讲座开讲,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徐秀娟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专题授课和解读。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本期专题讲座,徐秀娟同志通过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重点围绕理论基点、内部环境、国际局势、自身发展四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围绕什么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主要内容和如何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在重大意义的理解上,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的高度。最后,徐秀娟同志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解读。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真知笃行,在真学真懂真信、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更好把握精髓要义,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又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决扛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治任务、新的文化使命和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1700041795885.jpg

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徐秀娟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专题授课

1700041831430.jpg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认真听专题授课

1700041875783.jpg

市纪委监委分会场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专题授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