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4起年轻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17:41:52  点击数:

1.张家口誉鑫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职员靳小琪(1986年出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至2019年,靳小琪在国有拆迁公司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占有或骗取巨额拆迁补偿款。2023年10月,靳小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张家口市沽源县莲花滩乡人民政府一级科员尹雪峰(1992年出生)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3年3月,尹雪峰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尹雪峰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0mg/100ml。2023年9月,尹雪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张家口市宣化区贾家营镇镇长刘建(1990年出生)工作履职不到位问题。2023年6月,贾家营镇贾家营村南山发生火情,经扑灭后复燃,刘建作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清除暗火和现场24小时值守等工作不到位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3年8月,刘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康保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事业编工作人员张艺选(1991年出生)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问题。2022年6月,张艺选为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提供帮助,涉及金额21万余元。2023年5月,张艺选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张艺选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以上4起通报的典型案例,有的监守自盗贪占巨额资金、有的顶风违纪酒后驾车出行、有的思想松懈落实责任缺失、有的知法犯法触碰法律底线,反映出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年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性观念弱化、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甚至于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教训极为深刻。

全市年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以案为鉴、以案自警,把稳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和公职人员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全过程,教育引导其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督促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基调,紧盯年轻干部和公职人员易出问题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