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赤城县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面对面传导压力 点对点把脉问诊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09:39:19  点击数:

“对照通报问题和会议要求,我深刻认识到在服务和改善民生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未巡先改、即知即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这是赤城县云州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委巡察整改集中谈话会后的感想。

近日,赤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县委巡察整改集中谈话会,对前三轮巡察乡镇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听取了被巡察乡镇整改情况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并对18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中谈话。谈话中,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应付心态,检视巡察整改是否存在标准低、敷衍应付、问题反弹等现象,切实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真正达到以整改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其他未接受巡察的乡镇要对照此次通报的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到未巡先改、立行立改,把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到位。

今年以来,赤城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先后完善了《巡察整改“两交办、一谈话、双整改”工作制度》《关于加强村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办法》,以及巡察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等制度机制,推进巡察村级党组织发现问题向乡镇党委和村“双反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对乡镇党委巡察整改结果“联合审签”,以及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评估打分”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面对面谈话、通报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以及巡察整改结果评估等工作,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以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提级进档。”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