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尚义:“情景剧”培训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13:12:39  点击数:

市委第四轮巡前培训结束后,尚义县委巡察办迅速组织巡察干部、参与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上下联动巡察的抽调干部,开展了集中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对培训内容进行创新,通过观看由中央巡视办统筹指导摄制的巡视工作情景剧,为巡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巡察工作能力提升课。
“组长,根据巡视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咱们组的实施方案,我们拟定了谈话方案。”“你们拟定的这个谈话方案,谈话安排得有点儿太紧了,一天要谈七八个人,很可能谈不透啊。”这是情景剧中关于巡视谈话准备环节的一个具体场景。

将情景剧教材纳入培训课堂,通过感受和体验巡察各个环节的实操演练,掌握巡视个别谈话、开展深入了解、巡视信访、巡视报告起草等内容。同时,情景剧中模拟了巡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观看过程中,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发现不足,着力改进,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能力。

“观看情景剧的培训方式,有助于更加直观地理解掌握巡视巡察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为开展好第五轮常规巡察及上下联动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借鉴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经验做法,探索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增强巡察干部的实战本领,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尚义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1702530608675.jpg

1702530658994.jp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