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巡察微故事】阳原:推动解决村民供水难题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09:34:40  点击数:

“多亏了巡察组的同志们,现在村里全天都有自来水用,长期没能解决的问题,现在都解决了。”一大清早,阳原县委第三巡察组便接到了东井集镇庄洼村村民打来的电话。

近期,阳原县委第三巡察组到东井集镇开展巡察,深入庄洼村进行延伸巡察时,通过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及部分群众走访座谈,了解到该村供水时间短,每日仅能固定供水一小时,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巡察组将村民反映问题和用水情况一一记录。

“民生问题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一定要帮助村民解决这个问题。”经过了解,庄洼村自来水因设备管理非自动化、水池水泵压力小、输水管道不能自动排气等问题,导致只能每日定时供水。为解决该问题,巡察组督促东井集镇党委和县水务局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专业人员实地检查,研究针对性措施,为该村增加一套水泵及相关设备,并安装远程自动化操控装置,以解决压力不足和人工效率低下问题。从协调相关部门到所有设备安装到位,仅用了一周时间,目前设备调试运行正常,村内已实现全天供水,庄洼村87户村民用水难题得到了解决。

“我们将坚持边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阳原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