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下花园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13:12:55  点击数:

“全区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全区上下凝聚起正风肃纪反腐正能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下花园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处级领导,区直部门“一把手”,各乡街党政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滥用的微权力》,以发生在农村基层的腐败问题为题材,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逾红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今年查办的5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涉及法律意识淡薄、破坏营商环境、违反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年轻党员违纪违法等5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以本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深入剖析,自我检视,举一反三,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把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这些通报的案件,真真切切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具有很强的震慑力,更加警醒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法之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参会人员表示。

1702532119763.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