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阳原县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10:39:09  点击数:

母亲89岁了,比我50岁的思想都好,她说,儿啊,你别贪污人的,好好工作,要当个好干部、好丈夫,可我没听老娘的……”近日,阳原县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片中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动着会场中的每一名干部。

会议播放了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警钟为谁而鸣》,该片以阳原县浮图讲乡葫芦涧村原书记李某、原会计李某某违法犯罪事实为素材,从案件事实与内心独白两方面,再现了二人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的蜕变轨迹,真实展现了身陷囹圄后的寝食难安和追悔莫及,内容深刻、发人深省。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生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群腐等领域的10起典型案件,共涉及科局“一把手”2人、科局和乡镇中层干部2人、村干部6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与会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旨在以案明纪、以案说责,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防微杜渐、慎终如始。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看到身边人变成‘案中人’,深感震撼,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引以为戒,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一名参会干部表示。

阳原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泥管委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企业、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其他成员,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997人。

1703127919657.jp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