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18:41:28  点击数:

1.宣化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晓洲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1年至2023年,冯晓洲违规批准为宣化供水公司班子成员发放加班费共计8.8万余元。2023年10月,冯晓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退回。

2.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武城街大队二中队负责人胡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中秋节期间,胡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硬盒中华香烟2条。2023年10月,胡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怀来县狼山乡奚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合勇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23年7月,武合勇违规邀请辖区内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其女儿婚宴,收受礼金7000元。2023年12月,武合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退回。

4.涿鹿县矾山供销合作社原主任张永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1年至2021年,张永军任矾山供销合作社主任期间,违规白条列支公款吃喝费用2.1万余元。2023年3月,张永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收受礼品,有的违规操办婚庆事宜,有的违规公款吃喝,这些问题的发生,表明了“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正风肃纪必须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丝毫不能懈怠。春节、元旦将至,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守节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部署开展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争一流、当冠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