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工作联系制度 促进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11:25:27  点击数:

为加强与驻在单位相互配合、沟通协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有效落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着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制定《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对联系事项进行细化,明确监督对象、监督内容,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的工作联系机制,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前期,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单位各科室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立足回应现实需要、解决实际问题,细化了9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联系事项,通过主动与驻在单位党组书记交换意见、沟通情况,列席民主生活会、通报年度监督工作要点和专项工作安排等,加强对驻在单位的监督;同时,明确8项驻在单位承担事项,包括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档案,定期报送工作总结和工作信息、与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适时进行约谈提醒等,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

工作联系制度实施以来,市工信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工作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开展涉企补助资金拨付专项监督,针对涉及企业奖补资金落实问题,开展“小切口”治理,推动制定专项资金跟踪督导制度,督促建立补助资金拨付台账,全程动态跟踪、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下发提示函、督办单等,力促资金及早拨付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视情修订完善,让制度更具操作性和执行力。”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