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张北县纪委监委: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增加群众满意度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16:36:48  点击数:

“没想到我举报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结果,你们不仅把事情查清了,还把政策都给我讲清了......”近日,实名举报人范某对办理馒头营乡南大井村高速占地补偿不合理的调查结果和反馈情况表示满意。

此前,一名来访群众走进张北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我要反映问题,你们管不管......”经过信访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接待服务,并递上一杯热水后,反映人范某逐渐平复情绪,向工作人员说出馒头营乡南大井村高速占地补偿款分配不公等问题。因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信访室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审核,并受理反映材料,同时告知范某请耐心等待办理结果反馈。

经过县纪委监委集体研判分析,占地补偿款分配属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当日即将该信访举报件批转馒头营乡党委,并要求其快查快办、给予反馈。馒头营乡党委迅速行动,对该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专项核查组就占地情况在南大井村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收集信息和相关线索,积极调动相关知情村民和信访举报人现场参与勘查,共同对高速占地的地块属性、边界划定、占地补偿等进行现场认定,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实后,通过摆事实、讲政策,举报人范某对调查结果表示认可和满意。

今年以来,张北县纪委监委坚持压实首办责任,强化提升初次检举控告办理质效,由监督室对包联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承办的检举控告质量规范进行监督指导、审核把关。做实做细回访反馈,“事前”反馈受理情况、“事中”反馈办理进度、“事后”反馈办理结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持“一把手”综合调度、多方联动,采取评查审核、提级办理、交叉办理等方式,扎实化解重复举报案件,同时,落实委领导带头包联责任,即县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分案包联督办,相关包联主管常委(委员)盯办,定期听取专题汇报,加强综合调度和个案督促指导,各相关承办部门坚持案件查办和诉求解决同步推进,积极做好信息沟通和结果反馈,推动信访案件有效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