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实施“一卡”开展“三谈” 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20:33:3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近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前期印发监督事项规定的基础上,强化制度执行,收到良好效果。

该规定围绕“三重一大”、重点工作、廉政教育、纠治“四风”等方面,通过运用“一卡”、开展“三谈”的方式强化监督工作。

“一卡”即向被监督单位印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规守纪守法提醒卡》,做到人手一卡,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开展“三谈”即沟通交流常态谈,采取集体谈话、分层谈话、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掌握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重要节点提前谈针对“三重一大”事项,以及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预警谈话。对新任职、新调入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系好新岗位“第一粒扣子”;在项目评审、物资采购等重要事项实施前,对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进行集中谈话,提前敲响警钟,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发现苗头及时谈,突出抓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一卡”“三谈”作用,继续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监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