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走进基层上讲堂 宣讲清廉好家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2 17:06:16  点击数: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腊前恰见无多蕊,天上还他第一春。香在雪天孤有韵,影於月地四无邻。逃禅未到天然处,笔底如何写得真。”在家风宣讲会上,一位宇宙营乡的干部,用张道洽的《梅花七律》一诗表达了自己对清廉家风的感悟。

近日,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走进宇宙营乡,以“弘扬清廉家风,守住幸福底线”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助推清廉家风建设向基层延伸。

在宣讲会上,宇宙营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从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严治家、以和兴家等四个方面,结合经典事例、警句名言,为全镇干部职工及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宣讲。察北管理区纪工委负责同志要求把加强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等工作中进行统筹谋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夫妻之间既是生活上的伴侣,也是廉洁从政的‘监督员’,失意时给予鼓励,得意时给予提醒,才能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一位乡镇干部表示。

为持续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工作,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开展“清廉家风润察北”宣讲进基层活动,推动干部及其家属共同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家庭已成为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我们将持续强化家庭教育,深化家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