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纪委监委:开展“诵读经典·家庭助廉”亲子诵读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10:10:19  点击数:

“人生在世,常要思报社会之恩,因自己地位做得一分是一分,便人人都有事可做了。”“凡做学问总要‘猛火熬’和‘慢火炖’两种工作,循环交互着用去。在慢火炖的时候才能令所熬的起消化作用融洽而实有诸己。”在亲子诵读活动上,一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诵读了《梁启超家书》中的部分节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近日,怀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团县委共同举办了“诵读经典·家庭助廉”亲子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8位来自怀安县长胜小学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时而激情朗诵,时而婉转轻述,围绕中华先贤的家风家训,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绎。《我以不贪为宝》《两袖清风的于谦》《丹心要学月月红》《梁启超家书》……一个个精彩的家风故事,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下,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诠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意义,推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发掘和探寻身边的好家风好故事,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清廉品格,营造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社会氛围。”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1705284819545.png

1705284846868.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