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10:05:58  点击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促进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有机结合,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针对前一段时间查处的酒驾和失泄密问题,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周讲堂”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增强。

“处分决定不代表对你过去的工作成绩全部否定,希望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引以为戒,不要再犯此类错误……”在向受处分人宣布处分决定后,该纪检监察组注重做好必要的解释工作,并主动与其交心,做好同志式、关怀式、帮助式的思想政治工作,鼓励被处分人解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

该纪检监察组注重标本兼治,针对在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驻在单位人员、财物等方面管理上的漏洞和缺陷,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完善相关制度,同时,深挖问题根源,引导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查找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找准制度漏洞,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