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沽源县:会审与包联并举 推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6 15:41:24  点击数:

沽源县委始终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组织、压责任、定目标,持续放大巡察效应。

结合历次巡察整改情况,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先后研究出台了县委巡察机构与有关部门(单位)会审巡察整改方案实施办法、县处级领导包联督促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巡察整改制度、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细化了整改组织体系,明确了监督单位的责任,形成了各负其责、相互贯通的整改合力,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按照整改方案会审机制,严把巡察整改方案制定关。由被巡察单位起草整改方案初稿,并报经县纪委监委审阅同意后,组织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方案起草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会审会,对整改措施逐条审核,提出修正完善意见。完善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再审定、再修改,报参加会审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正式印发。被巡察单位按整改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整改措施推进整改,各监督部门对号入座、督促落实,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监督职责。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包联县领导参加巡察问题反馈会,以提醒函的形式,提醒县领导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的指导督导,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在巡察过程中,将巡察住建局党组反馈的“关于经济适用房办房本的问题”报主管副县长后,主管副县长亲自调度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制定整改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后立即实施,畅通了办证渠道,解决了群众关注的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会审机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高质量整改方案,为整改工作奠定基础;通过包联制度,加强县领导对包联乡镇(街道)和分管县直部门巡察整改工作的督促领导,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