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学《条例》·严守纪】张北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7 15:58:12  点击数:

“要深入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上,张北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这样要求。

近日,张北县纪委监委采取分单位、分片区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各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修订后的《条例》。

县纪委监委机关带头学,坚持班子成员先学一步,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进行学习,同时,组织机关及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着重加强对修订中充实和细化的违纪情形、处分规定的理解领会,力求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会后,由各班子成员组织分管室(组)人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

“这次《条例》的修订,将原来一些适用相关纪律兜底条款处理的违纪行为逐一细化,完善为具体的纪律条款,从而给党员干部划定的行为边界更加明确,纪律标尺更加清晰,为我们提高案件查办质量提供了更加精准的依据。”按照乡镇片区划分,由4大片区组长组织各片区乡镇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各片区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修订后的内涵理解和下一步应用进行了交流,切实推动《条例》的学习效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组织各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恪守党性原则,严守党纪法规。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1705478483776.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