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巡察微故事】怀来:取缔“黑诊所”找回治病钱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0:21:05  点击数:

“我叫高某全,爱人患股骨头坏死,经县城一家中药烘焙店治疗3个月后未见好转。治疗期间,我观察该店未张贴营业执照,现向你们反映问题。”前段时间,正在巡察县卫健局的县委巡察组收到了群众的一封举报信。

收到举报信后,巡察组在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组务会进行研判,将该问题列为立行立改事项,随即督促县卫健局党组进行详细了解核实,妥善处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之后,县卫健局依法查明中药烘焙店负责人未取得《中医诊所备案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给予其警告以及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取缔该店,同时退还高某全医药费1万元整。接到群众反映7日后,县卫健局党组将立行立改情况反馈巡察组。

“真心地感谢你们,帮助挽回了经济损失,也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现在我爱人已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全方位检查,正在等待手术。”巡察组深入高某全家中进行回访时,高某全感激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搭建巡察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巡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