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尚义县纪委监委开展惠农资金补贴专项治理 看护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20:08:49  点击数:

“请把你乡镇惠农资金发放项目底数花名册提供给我们。”“您好,请问您收到发放的产业项目分红了吗,分了多少钱,什么时候发放的?”这是尚义县纪委监委开展惠农资金补贴专项治理时,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的情形。

2023年以来,尚义县纪委监委紧盯惠农资金补贴开展专项治理,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惠农资金补贴是否存在截留挪用以及迟拨滞拨、虚报冒领、结存闲置补贴补助等问题,深入全县14个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过程中,与乡镇、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项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调取2020年至2023年乡镇各项惠农资金档案资料和发放人员花名册,对发放资金数额较大的补贴项目进行重点监督,同时,对照发放名册人员名单,通过实地走访群众、电话抽查等方式,核实各项政策补贴是否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此外,尚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惠农资金补贴发放为切口,强化乡村振兴领域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收集12345政务便民热线反馈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等情况,全面排查乡村振兴领域相关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6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惠农资金的监督检查和线索查办力度,切实看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让每一笔惠农资金补贴真正惠及群众。”尚义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