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我正在读的一本书】蔚县纪委监委贺玉甜:《苦难辉煌》——勿忘苦难 共创辉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20:12:43  点击数:

1706530377463.png

历史,纵然已逝,但却永远魅力无穷。近日,重读《苦难辉煌》一书,感慨颇多。

历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好的教科书。金一南先生用15年写了这本长达50万字的书,该书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错综复杂、恢宏壮阔的历史,进行了揭示和剖析。用激情满怀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在那样一个缺衣少食的年代,我们的先辈们是如何不顾自己的生死存亡,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还写了罗亦农、赵世炎、肖楚女、向警予、夏明翰、方志敏等英雄烈士的革命事迹,这些历史片段不仅是对过去的回忆和纪念,更是一种力量和传承,它赋予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前行的动力和信心。

苦难,往往是成长的催化剂。在逆境中,一个民族真正的性格和力量才会得以彰显。《苦难辉煌》中的故事和人物,都是历经磨难但从未放弃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只要心中有信念,就有可能找到通向光明的道路。这些故事不仅是对过去的回忆,也是对未来的启示,激励我们在面对挑战时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

1706530468553.png

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任何国家都需要自己的英雄。对真正的英雄来说,有着深刻的悲剧意味。他们播下种子,却不分享收获。他们历经苦难,我们获得辉煌。”时间淹没众生,唯有英雄永存。他们为事业,为心中的理想,用忠贞不渝、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为我们撑起广阔的天空。

看到最后,停留在脑海里的是:一切都会向前走,但勿忘苦难。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不忘记百年峥嵘往昔,不忘记革命先烈们历经的苦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接续奋斗、勇往直前。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