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巡察微故事】怀来:巡察推动全力清雪保畅通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20:15:30  点击数:

“今天这路是好走了,盐也撒了雪也推了,真给力。”这是怀来县一位居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动态。

前段时间,怀来县境内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县委第五巡察组立足巡察监督职能职责,对交通局党组进行巡察的同时,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考虑到降雪带来的道路隐患,及时发放提示卡,督促交通局党组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收到巡察组提示卡后,县交通局提前加强机械设备维护保养,补足防滑料、融雪剂,整装待发。

经过一夜降雪,怀来县城区部分地区积雪达5公分厚。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网络动态等形式,实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随后,收到了一位居民在朋友圈发布的关于怀来大桥向东部分路面仍有积雪、车辆通行不畅的信息。经过核实后,巡察组迅速与县交通局对接,督促研究解决方案,安排道路养护工对遗漏路面进行再次撒盐除雪作业,积雪得到及时清除,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事虽小,却连心。巡察要从百姓关心的事入手,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精准‘政治体检’,还要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1706530595924.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