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学促干强本领 实训赋能勇担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31 21:45:15  点击数:

“今天这节课,我们将采取‘讲授+答疑’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共同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对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请大家踊跃发言,我们现场共同探讨解决……”近日,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实训赋能专题讲堂,3名业务骨干围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对纪工委机关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细致讲解。

察北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把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学习机制,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该讲堂由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轮流上台授课,班子成员及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台下听课,课程内容涉及基层监督、信访流程、案管系统规范填报、法律法规运用等主责主业。主讲人围绕室部业务及自身实践经验,讲认识、讲程序、讲方法、传经验。在讲堂上,设立提问、探讨环节,由主讲人或者集体研究讨论解答,通过授课加答疑,较好解决了干部不会干、不善干等问题。

该纪工委制定《干部上讲堂、谈体会、作表率计划表》,通过“每日荐学”,在学习群轮流推送理论和业务知识点,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依托每周例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研讨交流、读书分享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学习。

“通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讲堂为我们补钙充能提供了平台,使我们进一步补齐了学习短板,增强了履职本领。我会用好这个平台,多向经验丰富的前辈求教,早日成为业务上的精兵强将。”一位参加培训的年轻干部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