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16:54:00  点击数: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围绕驻在单位主责主业,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检查抽查、调研督导、提出建议等形式,把日常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该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督促驻在单位健全完善《廉政风险清单及防控措施》,要求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根据工作分工、工作职责以及承担的重点任务,排查梳理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分别制定风险清单和防控措施,6家驻在单位共制定廉政风险清单161项,制定防控措施242项,进一步织密织牢监督网。

坚持常态提醒,督促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同分管科室干部建立谈心谈话机制,要求做到平时重点谈、半年分头谈、年底集体谈,面对面咬耳扯袖,督促明责知责,共开展廉政谈话253人次,做到防微杜渐、关口前移、抓早抓小。

该纪检监察组注重标本兼治,在监督过程中,发现驻在单位存在工作人员在外兼职、聘用人员档案管理不到位、公务车辆费用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限期整改,并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纪律整顿,督促完善相关制度规定。

“下一步,我们将运用‘室组地巡’联动监督的方式,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同时,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督促驻在单位堵塞漏洞、完善治理,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