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康保:“嵌入式”跟踪指导 推动巡察走深走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19:46:59  点击数:

“在巡察工作中发现了哪些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不能就现象论现象,要找准病灶,纠出其背后的根源问题……”近日,康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调研指导督导,现场“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治病”。

为着力解决巡察深入、发现问题、定性问题等重点,康保县委巡察办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职责,强化巡中调研指导督导,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定期下沉各巡察组,及时传达上级新部署新要求,持续传导压力,把准方向节奏,保证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发现问题。

“通过调研指导督导,使我们巡察组工作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把握问题更精准了。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不断改进短板弱项,靶向发力、主动作为,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康保县委巡察办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方式,掌握了解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进行会商研判,通过“现场点评+会商答疑+业务指导”,进行“嵌入式”跟踪指导,保障政治巡察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据了解,十二届康保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共开展调研指导督导25次,提出指导建议60余条,为有效开展巡察监督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把巡中调研指导督导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康保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071e91b8ba1d21b0bdc4f3ede20030aa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