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我正在读的一本书】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宋学良:《浴血荣光》——承载使命 永铸辉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19:48:16  点击数:

df45feff344791e142880fa6b7d4d8cd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浴血荣光》一书,由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所著,主要讲述了第一代中共领导人如何探索革命救国之路,如何排除一切困难,如何在夹缝中成长,如何在逆境中壮大。用生动的历史事件,详细讲述第一代中共领导人为了理想与信仰,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事迹。

这本书讲述的是艰苦卓绝的革命进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赢得政权,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到1934年红军被迫长征,从1921年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新中国成立前夕发展到400多万名党员。通过剖析当时中共领导人的思想、观念、行为和抉择,让我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解放新中国在血雨腥风中的大无畏精神,以及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力量”。读完这本书,不由地就把我们带进那风云跌宕的战争岁月,遥思那些为了信仰而九死一生的共产党员,他们为了中国的富强,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奋斗终生,他们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带给我巨大的震撼和触动。

f7c452c97221dc05a7efa228684a015a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翻阅《浴血荣光》,我深深感受到革命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甚至有很多次都陷入危险境地,但正是那些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必胜信念的革命先驱,历经苦难、赴汤蹈火、奋不顾身,才一次次将革命挽救于水火,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今日唯有铭记,才能走得更远。

与革命先辈相比,如今我们面临的环境,或许少了血与火、生与死的抉择,但仍充满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各种各样的挑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以革命先辈、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面对责任不逃避、面对诱惑不动摇、面对歪风不手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