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学《条例》·严守纪】宣化区纪委监委:学《条例》 练内功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10:21:37  点击数:

“这是今年我们举办的第一次系统内大规模的业务培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工作中运用起来,以能力的提升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规范科学。”近日,宣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通过专业分析、案例对比等方式,引导干部更加深入理解运用新修订《条例》。区纪委监委机关、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培训。

新修订《条例》公布以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进行传达学习,并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集中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随后,以层级负责制的形式,带动《条例》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组织主管室部、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条分缕析、层层深入,力求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正确运用到监督执纪执法实践中。

“这次《条例》的修订,对违纪行为的划分更加细化,一些纪律条款更加完善,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边界划分更加清晰明确,今后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案例分析,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同时,要加强对《条例》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