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笃学力行·成果晾晒】怀安县纪委监委:专案复盘提升干部实战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10:26:07  点击数:

“通过今天的案件复盘会,我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审查调查工作方法和实战经验,也深切感受到了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辛苦和不易,被办案同志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专案组同志的经验对于我们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实战宝典,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扰。”参加完案件复盘会后,干部们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安全意识,提升案件质量,近日,怀安县纪委监委举行专案复盘会。会上,由参与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的5位同志,通过经验讲述、PPT演示等形式,对承办的专案进行复盘总结,讲心得、谈收获,现场气氛热烈。

专案组同志从问题线索处置、程序规范、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复盘解析,随后,开展交流研讨,把之前各审查调查室的“内部盘点”拓展到不同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共同分析案件办理过程,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问题的成因,探讨可靠可行的经验方法,进一步总结规律、举一反三。

“下一步,我们通过‘一对一’、‘手把手’传帮带和参与办案、跟案学习等方式,推动干部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提升。”怀安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