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09:07:27  点击数: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释放出持之以恒把优化营商环境抓下去、抓出实效的强烈信号。2月21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印发《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加强政治监督护航全市营商环境的十三条措施》,以铁的纪律护航全市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优化营商环境是“国之大者”“市之要事”“民之关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营商环境监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委“五个坚决”要求,坚持“小切口导入、办案式推进、常态化通报、系统性治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护航全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坚持锚定重点、精准切入,严厉整治热线服务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问题,严厉整治政务服务衙门习气、大爷现象问题,严厉整治纾困解难虚于应付、漠不关心问题,严厉整治招标投标官商勾结、暗箱操作问题,严厉整治基层执法滥用权力、违规罚款问题。坚持深挖线索、严厉惩处,开展营商环境机动巡察、提级巡察,全面受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实行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一案三查”,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强化警示、常态通报,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常态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引以为戒。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点线面分类施策,督查改一体发力,适时组织开展整改监督“回头看”,对易发、频发违纪违法问题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主责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中,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全市统筹、上下联动,坚持“巡察打头、监督跟进、审调查办、派驻配合、县区协同”,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1.png图片2.pn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