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我正在读的一本书】怀安县纪委监委雷佳辉:《红岩》——岁月长歌 满怀豪情壮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09:20:46  点击数:

图片

和平的年代听不到枪声,光明的世界看不到黑暗。而在老一辈革命者的记忆中,仍深藏着中国革命的故事。有人将回忆编成书,于是,历史的回音代代流传。阅读《红岩》,能让我们这一代人重温历史,记住曾经的苦难、顽强,至今读来心潮澎湃、振奋人心。

《红岩》的故事发生在1948年重庆解放前夕,在国民党统治下,共产党员许云峰、江姐、华子良等,由于甫志高的叛变被捕。在中美合作所集中营里,他们与国民党特务展开了顽强斗争。敌人为了得到情报,妄图用蚁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是共产党员们宁死不屈,任敌人使尽各种伎俩,都顽强抵抗到底。

江姐,作为一个女共产党员,忍受百般折磨,对党的秘密守口如瓶。她坚强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面对危险时,她表现出的不是害怕,而是坚定,是勇敢,为了祖国的解放,她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行将就义,她神态平静,举止从容,始终带着胜利的笑容。她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了二十九岁,但她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伟大!

若身处那个时代,我该如何选择?这是这本书带给我的思考。我的回答是——即使失去自由,也绝不能失去信仰!书中成瑶是川大的学生,她热情开朗,活泼直爽,思想进步,追求革命,在与敌人的斗争中,她逐渐成熟起来。成瑶的蜕变激励着我,任何人只要有坚定的信念,都能够发光发热。

图片 

传承“红岩精神”,就要用崇高的信仰铸就忠诚,保持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和执着,面对重大挑战要旗帜鲜明、迎难而上,面对重大风险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面对重大阻力要无私无畏、破冰突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风险挑战,必须加倍努力,大力发扬新时代“红岩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如磐石的信心、顽强拼搏的毅力,勇挑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