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康保县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 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09:23:35  点击数:

“《条例》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在第一百四十一条和第一百四十二条中,把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以及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的处分对象,由‘党员领导干部’扩展到‘全体党员’,这个大家要特别注意。”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培训现场,康保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如火如荼地讨论学习。 

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目标,康保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全员培训,通过开展集中轮训、举办“业务大讲堂”、进行跟班学习、实施以案代训等方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在培训课程设置上,横向分为综合业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派出等学习小组,各小组统一进行理论学习,集体上“必修课”;同时,结合各小组业务工作实际,由业务骨干为各小组分别上好“专业课”,实现靶向施教、精准施教。在纵向安排上,对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分类指导,除要求参加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的学习培训外,鼓励乡镇纪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自行组织培训,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村三员”进行交流学习,促进学习培训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在‘办案好师傅’的指导帮助下,我在线索研判、案件查办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也从老同志的谈话方式、办案技巧、逻辑思维、临场应变等方面吸收了宝贵经验……”在县纪委监委进行专案锻炼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颇有感触。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储备不足、业务能力不强、缺乏实践经验等问题,定期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专案锻炼,通过“点对点”指导、“手把手”帮带,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推荐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实践锻炼,通过参与办理上级留置案件、到业务室部学习、参与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等方式,快速积累经验、切实增长才干。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坚持系统内上下贯通、机关派驻巡察一体推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多在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补短板、强筋骨,在打硬仗、扛硬活中练就真本领,锻造出一支敢干能干、善作善成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