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市纪委监委“纪检大讲堂”开讲 “首课”聚焦学习贯彻《条例》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1:20:09  点击数:

2月29日,市纪委监委“纪检大讲堂”首课开讲,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张丽平教授以“严明党的纪律推进自我革命”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以及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代表进行专题解读,促进准确把握《条例》丰富内涵,并在实践中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

张丽平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的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开题,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的显著特点及贯彻执行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逻辑严密的阐释,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需要。

前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专题解读《条例》,阐释《条例》内涵要义,推动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市纪委监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党小组深入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融会贯通、熟练运用。市纪委监委制发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方案,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全员覆盖培训、定期举办知识竞赛、广泛宣传学习《条例》、严格精准执纪问责等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把握《条例》的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切实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实践,对《条例》分章节讲解,通过案例剖析、复盘分析、课后研讨等方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的思路举措,既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又切实维护好纪律的刚性和权威。”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