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好家风·育廉洁】沽源县闪电河乡纪委冯梦婷:廉心相印 清朗家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0:31  点击数: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中国人自古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对家风家教的重视浸润在每一个人的血脉之中,同样也烙印在我的小家庭中。

我的家庭教育主要来自于父母的言传身教,他们都是普通的职工,从未给我讲过什么大道理,只是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影响着我。

我的父亲曾是一名粮库的工人,当时管理着很多的仓库,上世纪90年代,大部分家庭的生活还是很苦的。有一次,一个叔叔跑来我家跟父亲商量,因为粮库的管理制度在当时不是很完善,叔叔想让父亲弄出来一部分淘汰的陈粮用,结果父亲不同意,俩人大吵了一架,那个叔叔被父亲赶了出去,当时我还小,只记得叔叔走前大骂:“你就是个榆木脑袋,活该你穷一辈子。”从那以后,我们便再也没有了往来。

后来我问父亲,有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过,他跟我说,人这辈子怎样都可以过,但是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父亲没什么文化,但是知道如果当时答应了把公粮占为私有,以后的生活都不会安心。

父亲从来不会跟我讲一些大道理,但他在生活中的做法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我。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