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阳原县纪委监委:廉政戏曲润人心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1:48  点击数:


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阳原县推出的廉政戏曲将这一主旋律演绎得淋漓尽致。

近日,为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该县青年晋剧团在泥河湾广场搭台唱戏,集中推出《卧虎令》《明公断》《清官颂》等传统廉政经典剧目。董宣挺身而出、为民请命,包拯刚正不阿、铁面执法,严天民青天反腐、不徇私情......演出舞台上,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清官角色跃然眼前,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演出场景触动人心,为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的同时,让观众在观赏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这次演出深受观众欢迎,演出前,不少观众提前到场,一些来晚的只能站在后边观看,曲罢场散,有的观众还不肯离去,我们演职人员也深受鼓舞。”该剧团魏团长如是说。

为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阳原县注重以“戏”为媒,在充分发挥传统剧目教育优势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地域廉政文化素材,先后创作了《初心映滩》《萱草花开》《书记父子》等一批廉政戏曲作品,通过送戏下乡、廉政文艺巡回演出等形式,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了思廉、知廉、悟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