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以案警示
打招呼免门票游景区被追责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赛乡派出所民警杨洪亮违反廉洁自律问题剖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4:56:03  点击数:

  到风景区旅游,买门票理所应当。但打个招呼,就省了门票钱。杨洪亮万万没想到,这个招呼的“代价”有点大。

  2015年5月1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赛乡派出所民警杨洪亮与内丘县扁鹊庙旅游开发公司副经理韩飞联系,称自己有8名柏乡县的朋友要到扁鹊庙景区游玩,请对方帮忙照顾一下。结果,杨洪亮8名朋友未购买门票就进入景区游玩。

  2015年5月2日上午,杨洪亮与内丘县扁鹊庙旅游开发公司副经理金宗志联系,让其照顾自己邢台市和柏乡县的朋友到扁鹊庙景区游玩,但因其他原因未能进入景区。

  内丘县纪委工作人员在“五一”期间的明察暗访中发现以上问题线索,并向县纪委有关领导报告。内丘县纪委按照程序对杨洪亮介绍朋友到扁鹊庙景区免费游玩问题进行了调查。调查认为:杨洪亮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未能严格要求自己,以打招呼的方式照顾朋友到扁鹊庙景区游玩,违反了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二条之规定,建议南赛乡党委给予杨洪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慷公家之慨,行私人便利,实不应该。进景区买门票,看演出买门票,观展览买门票,是制度是规定,天经地义。然而总有人想耍耍特权,打打招呼。现在,这些都行不通了。纪律和规矩是底线也是红线。再小的事,只要触碰了底线就是违规,就应该受到处罚。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