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塞北:从“心”入手 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15:10:40  点击数:

  近日,塞北管理区纪工委创新宣传教育形式,通过“谈心”、“净心”、“警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有效促进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谈心”。坚持“逢会必讲”,督促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之弦,认真执行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用“拉家常”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要“祛杂念”、“算好账”。

  二是“净心”。执行党员干部“知行周记”制度,倡导党员干部在加强党纪党规阅读学习的基础上,将阅读内容摘抄到知行周记上,并记录学习体会、感悟以及对系统党风廉政工作的想法和建议等,不断增强读书思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警心”。通过开展廉政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说法、通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心有触动、心生敬畏,增强纪律观念,做到心中有底线、有防线,遇到红线不触碰,达到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效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