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崇礼:廉政剪纸进农村 树立崇廉新风尚
来源:崇礼县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4:20  点击数:

  “青竹坦荡荡,廉洁风清新”走进崇礼县白旗乡郭家窑村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鲜活的廉政文化剪纸。“由廉政剪纸组成的廉政文化墙,内容通俗易懂、鲜活生动,容易让村干部入耳、入目、入脑、入心,有效防治了腐败!”郭家窑村村民段金贵赞不绝口。

  为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2015年崇礼县纪委按照市纪委的要求,属针对郭家窑村基础条件较好、处于张沽线沿线、干部群众人口流量大、利于宣传的实际,从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馆中选取了二十多幅适合农村的剪纸作品,手工绘制了廉政文化墙。比如有大家都熟知的岳母刺字、包公审案等故事使文化墙更加贴近群众,通熟易懂,真正“文化墙”建成了实实在在的“美德教育墙”,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

  自党风廉政剪纸文化墙设立以来,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和群众来观看学习,为广大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进一步扩大了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起到教育人、警示人、鞭策人、鼓舞人的作用,使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崇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