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下花园区:厚培廉政文化 营造崇廉风尚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09 08:33:03  点击数:

         1539074433(1).png

“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歌声嘹亮,这是下花园区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的一隅。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通过打造“三全”模式,积极弘扬廉洁思想,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谈廉、思廉、尚廉、行廉”的良好社会风气。
1539074468(1).png
打造“线下+线上”全天候学习新形态,“线下”统一发放各类学习用书600余册,把《党章》《监察法》等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作为党支部学习重点内容;举办主体培训班,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2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真案例触发真感受,绷紧党员干部纪律弦。“线上”依托“清风和韵·廉洁花园”微信公众号、“廉筑花园”短讯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及时刊载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定期发送节日廉政早提醒、开展网上知识测验、通报典型案例等5500余条
注重宣传引导,选派8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党纪法律知识宣讲队,走乡村、进社区开展了《监察法》、新《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在乡街、区直部门中启动以党纪法规、以案说法为主题的廉政讲堂活动30余场次。同时,强化建设宣传阵地,围绕习近平反腐语录、经典廉政警句等内容,全新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墙近200平米。
开启“以廉保家,家庭助廉”为主题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发放一封廉政公开信、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家属座谈会、举办一场“廉内助”评选的“四个一”形式,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吹好“枕边风”,防微杜渐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道德防线。依托新花园社区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廉政教育“家庭课堂”,充分利用廉政读物、廉政标语、廉政讲座、廉政展演,以廉养德、以文化人。
据悉,截止目前,该区共面向社会发放廉政宣传资料1200余份、开展廉政宣讲6场、播放警示教育片2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近万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