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 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9:26  点击数:

赤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任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全景展望中华民族光明前景,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一重要论述,既是对百年建党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未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主力军,要充分汲取我们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对党忠诚, 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传承

  纪检监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带头在政治建设上再用力、再加强、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发扬光大;要全面弘扬革命精神,接续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完成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不负人民,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要推动监督下沉,倾听群众呼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站稳人民立场,守护人民利益,聚焦“十四五”规划,特别是上级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与基层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立足履职尽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