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纪检监察初心使命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2:16  点击数:

宣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 郭昌明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这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 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进军号,指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前进方向。 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一、在新时代下必须自我加压,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这非一朝一夕之事,必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有“舍我其谁”的浩然正气,恪守职责、义无反顾。要心知敬畏、心存戒惧、严守底线,做到自身清正廉明,站得直、行得正、坐得稳,讲纪律守规矩,执纪就有大义凛然的底气, 履职就能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包括改革创新本领、 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纪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的本领,适应新时代履职的要求,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二、在新时代下必须从严治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国家实行监察体制改革, 使我们的工作更明确、重点更突出、力量更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必须强化监督、 严格执纪、 严肃问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激发干事热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三、在新时代下必须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下,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好知行合一、躬行实践的优秀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敢于有所为。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敢于当“黑包公”,勇于与一切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又要善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党规党纪宣传到位,入脑入心,不折不扣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实际工作中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一股奋勇当先的冲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