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保障政令畅通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5:40  点击数:

涿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刘琨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指南。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其工作实质就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工作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找准定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抓好作风建设是管党治党的关键所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警醒自己,用好手中权力,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做斗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要坚持触角下延、重心下移,严惩腐败、整饬作风,不断厚植党的执政之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打实的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办法、出实招,真正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违规吃喝、私车公养、餐饮浪费等行为,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等隐形变异问题,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深入基层搞好调研,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不断巩固治理成效,保障政令畅通。

  抓好作风建设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关键所在。踏上新征程,各地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渡期,急需广大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兴业。但目前有些干部产生了厌战情绪和等待观望思想,对脱贫后怎么办谋划不足、思路不广、办法不多。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对乡村振兴的投入会逐步加大,项目资金多,涉及领域广,极易产生新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因此我们的监督和治理不能松、不能断。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既要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纠治不正之风;又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落实,让治理效果深入民心,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