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2:34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这为高校党组织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更好推动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学院纪委在全院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七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廉政风险排查;阅读一本廉政教育书籍;观看一部廉政教育专题片;讲(听)一次廉政党课;开展(接受)一次廉政谈话;签一份廉政承诺书;参加一次廉政知识考试。

  在活动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应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及其表现形式,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56个,提出防控措施393条,切实做到知风险、防风险,进一步增强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意识。

  学院各党支部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暂行处分规定》等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读书笔记,切实做到学懂弄通。通过观看“叩问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为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学院纪委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开展廉政谈话、廉政知识考试、签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纪明纪遵纪守纪、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协助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力量动能和工作优势,推进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