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省媒刊文】康保:利用当地文化资源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6 20:56:43  点击数:

“山丹开花六瓣红,春寒难挡暖阳升。誓做莲花清白身,不负党恩为民生。”“廉政花花一朵就比一朵大,美丽中国人人夸。”日前,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正在加紧排练新编廉政小戏《人情债》和《金戒指》,讲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清廉故事。

康保县纪委监委通过拓宽传播渠道、丰富教育手段,创新宣传载体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形式和载体,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国家非遗项目康保二人台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探索运用二人台小戏传播廉洁文化,先后创作了《暗访》《人情债》和《金戒指》等廉政系列作品,其中《暗访》在乡村巡回演出300余场,让干部群众在寓教于戏的文艺精品中品味清风、激扬正气,切实增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县纪委监委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充分运用身边“活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利用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底线失守的代价》《拍蝇记》等警示教育片,发至相关单位,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县文化广场中心,广场大屏幕正在播放廉洁宣传短视频,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广场四周墙上画着不少廉洁宣传图,附近商超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廉洁宣传标语,整个广场周围“廉”味十足。县纪委监委不断扩大廉洁文化覆盖范围,将廉洁文化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鼓励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因地制宜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发挥廉洁文化塑魂正身作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成风化人的效果。(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