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努力践行使命担当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董守纯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3 18:40:44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要筑牢绝对忠诚的品质,在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精于学习、勇于开拓进取。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的总结,对新形势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通过学习,心中满怀激动、充满力量。这种力量,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让我们更加心无旁骛、让我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入整饬作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反腐败斗争,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党纪聚民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渐形成。下一步,我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就是: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基本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围绕持续纠治“四风”等重点,双向发力,协同推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各项工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坚实作用。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之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忧患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重任,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之以恒强化政治思维、纪法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