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万全落地生根
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李卫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17:11:20  点击数:

蓝图已擘画,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中,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监督专责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推进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安排为“路线图”,立足中心大局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扎实工作,乘势而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中指出,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开展政治监督同万全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要聚焦市委“三个一”要求强化监督,以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方案和贯彻落实方案建立执行情况为抓手,透过学习看态度、透过决策看立场、透过落实看担当,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强化监督,万全区委三届五次全会对2023年全区工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这也为我们开展监督工作标注出了重点,围绕保障服务“建设经济强区美丽万全”总目标,紧盯“首都两区”、“河北一翼”重点任务,紧盯“一核六园”、“四大战略”“五大主导产业”等重点举措,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保障令行禁止、一以贯之;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区上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风腐一体,必须坚持风腐同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央八项规定是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重要论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精准纠治、务求实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重要论断,常态化推进纪律教育树立党章意识,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努力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要判断,坚持三不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不敢腐上加压,不能腐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

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中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不断强化思想政治能力始终忠诚核心、感恩核心、捍卫核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彰显担当作为。不断强化硬核业务能力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和完善集体和个人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全员业务培训制度大力开展实战化练兵,学思践悟最新政策指示精神着力提高专业化水平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能力深入推进廉洁建设,涵养廉洁文化,建立完善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列出“负面清单”,划出行为“红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