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康保县: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为清廉建设持续注入“家动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4:37  点击数: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苏海芸)“这次‘家庭助廉’活动十分必要,我很受教育和震撼,对家风建设也有了更新的理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要把好‘前门后院’,共同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日前,在家属助廉座谈会现场,康保县纪委监委多名干部家属代表作出“家庭助廉”郑重承诺。这是康保县纪委监委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社风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推进清廉康保建设,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自律好家风,近年来,康保县纪委监委结合地方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点,通过具体化载体、日常化活动,持续加强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重家庭、传家风,持续注入清廉动力。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社风,康保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家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组织召开“传承优良家风以家风促廉风”弘扬廉洁家风活动,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发放《廉洁家风建设倡议书》、观看廉洁家风小视频和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亲情观,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好自己的亲属子女,时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同时召开了弘扬廉洁家风家属助廉座谈会,会上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多名家属代表结合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围绕如何做好家庭助廉、建设清廉家庭、争当廉内助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严格家风家教家规,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积极配合配偶构筑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多渠道、全方位,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康保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二人台艺术团创作廉政小戏《人情债》《金戒指》,并邀请党员干部及家属共同观看,让党员干部和家属在文艺作品中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带头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同时与县妇联联合开展“知子花开”家庭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召开家庭教育讲座,推动家庭教育责任落实落地,带动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教育观,全面营造处处见“廉”、人人话“廉”的浓厚氛围,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拓载体、筑阵地,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康保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廉洁家风宣传载体,与县二人台艺术团共同创作廉洁家风公益宣传片《打赏》,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康纪”进行展播,通过有意义、接地气的宣传片,将家风建设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元素,切实发挥廉洁家风教育、示范、熏陶作用。同时每逢传统节假日,把祝福与廉洁家风有机结合,精心编写朗朗上口、贴近生活的廉洁过节短信,发送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润物细无声”的关怀与警醒,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凝聚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