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张北:打造廉政文化街 清风正气润社区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8:00  点击数:

  “为官须勤廉,作风要优良。奉公忠职守,德隆品高尚。廉政座右铭,保你安无恙……”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义合美新城的街道上,一幅幅简洁明快的廉政灯箱、一条条生动形象的廉洁提醒、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廉政雕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量居民观看驻足。

  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廉政文化宣传栏。

  今年,张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打造了以“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大公无私”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一条街”。文化街共安装50块廉政公益广告灯箱,穿插5个廉政主题雕塑,以及“廉洁文化进社区”宣传栏,内容包含了发人深省的廉洁格言警句,朗朗上口的廉政文化五字歌,还有通俗易懂的家风家训宣传标语等,集观赏、教育于一体,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实现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行人在廉政主题雕塑前驻足观看。

  张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发挥乡村、社区贴近群众的特点,在田间地头、活动广场等场所建立线上+线下廉洁文化阵地,通过绘制廉政文化墙、印制廉政文化手册、开展廉政文化演出,为党员群众接受廉政教育提供实景课堂;通过廉政小广播、微信公众号传递党的好声音和廉洁自律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内容载体,深入挖掘本地历史和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方位、深层次的工作抓牢抓实,以廉洁文化建设新成效,持续巩固‘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打造‘清廉张北’金色名片。”张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