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康保县纪委监委:“戏曲”插翅膀 廉戏下乡唱清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23:39:08  点击数:

“儿忘初心贪欲生,败了咱家好家风。罔顾乡亲一片心,违反党纪头脑昏。”一场群众盼望已久的“廉戏下乡”活动正在康保县忠义乡丹木淖村上演,这是康保县二人台小戏《金戒指》剧目中的一个小片段。

“今天的戏剧很好看,节目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喜欢看,也听得懂,很受启发和教育。” 在场的群众纷纷赞不绝口。

康保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国家非遗项目——康保二人台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探索运用二人台小戏传播廉洁文化,深挖康保县廉政故事和廉洁元素,以此为素材与县二人台剧院先后合作创作了《暗访》《人情债》和《金戒指》等廉政系列作品。并组织开展“廉戏送下乡,清风满康保”文化惠民活动,通过下乡到基层一线演出,以戏化人,润廉于心,让清廉之风吹遍乡村角落,让廉洁之语浸润村民心灵。目前已在乡村一线巡回演出120余场,惠及群众1万余人次。

在戏曲清风浸润民心的同时,康保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传载体,与县二人台艺术团共同创作廉洁家风公益宣传片《打赏》,并在“康纪”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通过有意义、接地气的宣传片,将廉洁文化建设转化为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日常元素,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