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主题研讨•思想感悟】蔚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云飞:深学细悟铸忠诚 笃学实干践初心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6-22 19:35:58  点击数:

参加专题读书研讨班,聆听主题党课,涤荡心灵,升华境界,锤炼党性。第一,深化了忠党为民情怀。学完《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总书记的崇高风范、战略格局、系统思维跃然纸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得罪千百个,不负十四亿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功以才兴,业由才广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些重要论述对我进行了再洗礼、再教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令我深深折服,唤起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深厚情怀,把对党忠诚的要求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第二,厚植了理论知识素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两个结合的背景要义,自我革命第二个答案的实质,坚持人民至上的理论渊源,坚持问题导向的深谋远虑,发扬斗争精神的历史主动,看待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实事求是讲,虽然许多知识还没有完全消化,但是认同感、自信心达到了全新高度。自己对政治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增进了理解,眼里有亮、心中有光、脑中有尺、脚下有风的执着精神获得了强大驱动力。

第三,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及其他理论知识,在深化认识和理解的基础上,尽量做到经典语句或默记背诵、或熟读能详,不断增厚政治理论功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学习试做应知应会1000题,第一遍有20%的题脑中模糊、不敢定论,自己深感惭愧,随着第二遍、第三遍,信心逐渐找回,水平有了增长。纪检机关是做人的工作,通过政治教育、思想洗涤、政策宣讲、语言感化、情理说服,达到教育人、挽救人的目的。专题学习使我在这方面受益匪浅。

第四,认清了自身存在差距。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集中研讨时的讲话精神,顿感自己差距很大,三找还没有真正系统深入。到蔚县工作已近半年,发现有思路没落实、有想法未成行的问题,在调查研究上表现突出,对乡村振兴领域的调研尚在表面,对这一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没有解剖麻雀,这些差距都要迎头赶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纪检干部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要求纪检干部把实事求是作为生命线,防止对反腐败斗争的盲目乐观和消极情绪,读来如芒在背,细思均有不足,必须在今后认真改进。

第五,坚定了争先创优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纪检干部表率、铁军、标杆、利剑、部队、卫士的忠贞使命,明确了我们监督执纪执法的职责定位,我们唯有捍卫领袖、勇毅前行,不容丝毫懈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干部存在的问题,我们唯有反躬自省、改过自新,手电筒照自己,敢于革自己的命,炼就金刚不坏之躯”“百毒不侵之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融入集体、紧跟步伐,时刻谨记认真、勤奋、谦虚,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