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蔚县纪委监委: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重新开馆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03 09:27:20  点击数:

近日,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100余人赴蔚县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这是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重新开馆后迎接的第一批受众群体。

魏象枢廉政展馆改造提升此次重新布展,深入挖掘“直臣之冠”魏象枢廉洁文化,围绕齐家、治吏、修身三大主题,融合蔚县传统文化、家风文化、剪纸文化,对魏象枢廉洁文化进行更全面、更深入、更直观的展示。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设立寒松堂、家风家训、名留青史、勤慎清、读书楼、情系乡梓、廉文化艺术中心、纪律规矩8个展厅,突出展现魏象枢“一袭朝衣二十年”“誓绝一钱”的廉洁品行,详细介绍“六廉”(立法旌廉、举贤树廉、惩贪劝廉、制俸养廉、治教塑廉、律己尚廉)的精神内涵,让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纪检监察干部人人争做“讲解员”以政治教育、廉洁教育为重点,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着手,蔚县纪委监委推进人人争做廉洁文化“讲解员”,将廉洁文化培训与主题研讨相结合,促进干部查阅魏象枢廉洁历史事迹,了解魏象枢廉洁形象,学习研究魏象枢廉洁文化内涵,不断涵养纪检监察干部的浩然正气。

丰富党员干部廉洁教育载体坚持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常态化、精准化,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重新布展开放,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提供良好平台。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发挥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外正于行的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之弦。“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我们将继续对魏象枢廉洁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实现展馆内容动态调整、常学常新,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