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主题研讨•思想感悟】市委巡察办徐健鑫: 狠下功夫 强力提升 锤炼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巡察干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3-07-05 09:28:33  点击数: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先后参加了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局长讲坛”、先进事迹报告会、业务大讲堂等,促使我更好学先进、找差距、强整改、促提升,自己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高、学习动力上得到增强、检视整治上更有方向、推动工作上更有力量。我将持续加强学习,狠下功夫、改进提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品质。

一是筑牢政治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要求,既看政治态度,更看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时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巡察在党内的监督利剑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增强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促进全市巡察工作上台阶贡献力量。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是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近期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作为巡察干部,要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河北一翼”、“首都两区”建设、后奥运经济发展等方面,找准监督重点,纠正政治偏差,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推动活力、品质、绿色、幸福张家口建设提质增效。

三是坚守人民立场,涵养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幸福张家口。作为巡察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把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与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既让领导干部接受监督、习惯被监督,也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是强化纪律约束,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对被巡察对象精准“画像”。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涵养斗争勇气,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和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巡察干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